当前位置:

芷江铁警以多种形式开展岗位大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4-21 11: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铁警以多种形式开展岗位大练兵。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谌蓝 许又林)近期,湖南省怀化市芷江站派出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业务、强技能、勇作为、敢担当”岗位大练兵活动,促使全体民警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形成学理论、比技术的良好氛围。

为提升民警在安检查危工作中的警情处置能力,4月8日,芷江所举办了一堂安检查危警情处置公开课。课堂上,教官对各类常见警情进行分类教学,并辅以相应文字案例和视频案例让学员充分思考、自由探讨,最后有针对性地对处置流程进行深入剖析。参训民警认真听课、主动发问,巩固了业务技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切实做到民警现场勘查技能实战化,4月14日,芷江站派出所组织开展撬压痕迹现场勘验练兵活动。刑事技术员岗位民警专门制作了《撬压痕迹现场勘验》课件,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操作的方式进行教学,大大提高了练兵培训的效果。此次练兵不但激发了参训民警求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进一步认识到了现场勘验工作的重要性。

4月15日,芷江站派出所联合芷江西站派出所、芷江县公安局特警队在芷江高铁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演练大练兵,模拟暴恐分子执刀砍杀旅客和车站职工,民警、特警、保安组成应急小组,与车站工作人员共同处置,最终将暴恐分子制服的过程。通过本次联合反恐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提升了路地警方应急处突和打击震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目前,芷江站派出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和练兵,激励民警脚踏实地、创新有为,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强处置常见警情和执法规范化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