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50万元!湘潭县“硬核”补贴力促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吴思静 2020-04-21 10: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莲乡大地一派热闹的春耕生产场景。(李翠贤 摄影)

4.jpg

稻田里,机器轰鸣,农民朋友忙着春耕生产。(李翠贤 摄影)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彭圆 )近日,记者在湘潭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0年,县人民政府将整合相关专项补贴2650万元,力促全县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粮食安全事关国家稳定。湘潭县充分认识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毫不动摇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全县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据悉,这批补贴包括:追加早稻集中育秧补贴资金230万元、追加机抛秧作业补贴资金100万元、安排乡镇“早加晚优”千亩示范片(其中必须新增早稻面积300亩以上)补助资金210万元、安排晚稻优质稻品种展示补助资金10万元等。其中,最大一笔补贴为:安排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奖励资金1390万元,用于对流转耕地面积30亩以上的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进行奖励。

湘潭县是典型的“粮猪型”农业大县、全国著名的粮食生产大县,先后12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湖南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其中4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

今年,湘潭县粮食生产将以“稳面积、稳产量、提品质、提效益”为目标,努力稳定水稻生产,扩大旱粮种植面积,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优质稻生产,提高种粮效益,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据统计,湘潭县水田面积达93.6万亩,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面积28.08万亩。全年计划播种面积125.3万亩,比上年增加2.5万亩,其中水稻117.3万亩(早稻42万亩、晚稻44万亩、一季稻31.3万亩)、旱粮8万亩;总产59.36万吨,比上年增加1.36万吨;高档优质稻24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