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课”不容缓 140所小学迎来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吴思静 2020-04-21 10: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421102930.jpg

孩子们有序进入校园。

QQ图片20200421103024.jpg

湘潭县140所小学开学迎来了开学季。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彭圆 杨建)继中学和中职学校平稳顺利开学复课后,4月20日,湘潭县140所小学开学也迎来了开学季。

QQ图片20200421102715.jpg

天易贵竹学校。

QQ图片20200421102859.jpg

测量体温。

“因为现在疫情防控,请拿出孩子的健康卡交给您的孩子,请您在这里等待,孩子自己背着书包,拿着健康卡去排队……”

上午八点半,在天易贵竹学校,前来报到的学生络绎不绝。老师和志愿者早早地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到来,测体温、交健康表……整个报到工作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00421110850.jpg

校园内书声琅琅。

QQ图片20200421105848.jpg

孩子们一起观看防疫科普视频。

QQ图片20200421105910.jpg

分享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

“摘口罩的时候 不要像这样子抓口罩,而是要从两边轻轻脱下,认真处理好口罩,这样的话细菌就不会乱传播。”在教室内,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的防疫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老师还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防疫科普视频,加强大家的防疫意识和知识。

天易贵竹学校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对开学工作的各项要求,我们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开学的两案九制方案,将疫情防控和和教学摆在我们工作的首要位置,从而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QQ图片20200421103212.jpg

云龙小学学生分批、错峰、错时开学。

在云龙小学,学校学生分批、错峰、错时开学。家长进入学校第一道门排队与班主任交接各项工作后,均立即离开。学生由生活老师引导去寝室整理好生活用品,完毕后去教室学习。

云龙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学校实行全封闭的管理,家长不进入校园,孩子在校期间,我们是错峰就餐,错峰就寝,尽量地让孩子们在校园里面不聚集。”

QQ图片20200421103255.jpg

学生进入寝室。

截至当天上午11点,全县共有24718名小学生入学报道。值得一提的是,湘潭县多所校将防疫知识作为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