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丨不简单!衡阳县11岁学霸阅读量超500本

来源:红网 作者:曾立林 阳超 刘欣荣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4-23 09: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岁的李欣妍,是湖南省衡阳县实验学校的一名五年级学生。

从小就喜欢阅读的她,读过的各类书籍达500本以上。

3S9A5320_副本.jpg

近日,还没开学的李欣妍迷上了原文版《红楼梦》,开心地就谈论起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

李欣妍阅读范围广泛,各类书籍都有所涉猎,远远超出同龄学生的阅读量。

对她而言,阅读不仅是一种爱好,一种习惯,更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立林 阳超 刘欣荣 记者 姜珊 衡阳县报道

11岁的李欣妍,是湖南省衡阳县实验学校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开朗自信、成绩优异她,是很多人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李欣妍从小就喜欢阅读,读过的各类书籍达500本以上,对她而言,阅读不仅是一种爱好,一种习惯,更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半文半白的(形式)我觉得看起来比文言文容易懂一些,但没有文言文有趣,看到有什么词我不会了,查了的这段解释跟这本书去结合读,会更有意思些。”4月21日,还没开学的李欣妍迷上了原文版《红楼梦》,开心地就谈论起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

据李欣妍妈妈介绍,李欣妍刚会说话时,就喜欢跟着家人读诗词,三岁左右,就特别喜欢听自己讲孔子、孟子等名人小时候的故事。自己也经常带她去图书馆,她喜欢什么书就给她买或借。由于从小埋下了阅读的种子,阅读的这个爱好就在李欣妍的内心不断生根发芽。她的阅读范围很广,各类书籍都有所涉猎,所读的书本达500本以上,远远超出同龄学生的阅读量。她在学校的校园书店是个常客,还曾因为借阅量大,被评为校园“阅读之星”。

“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欣妍,她一年在我们这里就借阅了200多本书,太了不起了!”衡阳县实验学校校园书店负责人宁梅兰介绍道。2018年5月,衡阳县首家校园书店在县实验学校正式营业。同年9月对于刚从广州转学回家的李欣妍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自己足不出校就可以借阅到定时更新的各类优质图书,校园书店是成了李欣妍阅读的一片乐土,一有时间自己就遨游在校园书店的书海里。

“探类的可以锻炼我的思维,中英结合的可以锻炼我的英语阅读,冒险的可以提升我的地理知识......”李欣然介绍说自己常把阅读看作是一个游戏,在看书时设置一个个关卡,然后在阅读过程中通关,这个过程不仅给她带来快乐,也让她收获良多。她所读过的书,所积累的学识,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她的言行举止和思维方式,对她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多帮助,不但学习成绩名排年级前列,在参加的诗词知识竞赛、书画比赛、现场作文等各类比赛中也荣获大奖。

李欣妍不单单是自己喜欢阅读,她还常和同学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别人。于是,在她身边有了越来越多喜欢阅读的同学,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成长,一起感受阅读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曾立林 阳超 刘欣荣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