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土专家在春耕生产中显身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于佳丽 2020-04-21 11: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老李,现在气温上升了,你要掀开地膜通风透气。”4月20日上午,气温快速回升,在新田县大坪塘镇大风头村老李头的育秧地里,邻村来的“田秀才”小周对老李头说。

时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新田县积极发动乡村“土专家”“田秀才”,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科技兴农知识,手把手地传授新技术和新经验,助力春耕生产,深受乡村父老的欢迎和喜爱。

新田县十分重视农业人才的培养,制订了农业技术人才培养的详细规划和激励扶持政策,仅2019年就选送1167名青年农民、村干部、种养大户等参加各类技术培训,使他们成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经过培训后的新型职业农民,在实践当中,注意收集务农经验,包括详细记录着每天的天气变化、农作物的生长情况、防病治虫、品种的比较筛选等情况,逐渐成长为各类农业生产的“土专家”。通过他们的经验传授和影响带动,推动科技兴农,促进了全县农林牧渔业和种植业的全面发展,加快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也为实现乡村振兴赋予了新的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