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澧县:强化末端监督 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米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玘霖 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20-04-21 19: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蒋玘霖 记者 王义正 常德澧县报道

“今天过来办事,只用十几分钟就在一个窗口把所有的手续办好了,而且证照办完后可以直接寄给我,太方便老百姓了。”近日,李凡蓉在澧县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完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后,为澧县政务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澧县纪委监委强化末端监督,打出优化政务服务的系列组合拳。

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等政务服务不优问题曾是澧县经济发展的“拦路虎”,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2019年9月11日,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在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指出:找准澧县问题,找回澧州精神,找到发展方向,再造澧县辉煌。直面产业不强、环境不优、作风不实的问题,坚决破除“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钢化门”“四门”现象。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筑巢引凤洼地成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首要任务。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2019年10月至12月,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优化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组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对40个有审批权限的县直部门和4个街道开展专项巡察,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43个,线索9条,现已全部移交相关单位,并要求在限定时间完成整改销号工作。同时,拍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纪实片《利剑》,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在纪实片中公开曝光,全县各单位组织干部观看,形成了强大震慑。

持续开展专项整治。2019年下半年开始,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再监督的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出台《澧县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一律”规定》,严明纪律,划出 “高压线”;联合县政府优化办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从严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一次办”“全程代办”服务不到位、“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领导干部13人,并全县通报,其中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人。

优化政务服务见实效。县纪委监委通过打出系列组合拳,优化政务服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全县已有44个县直正科级单位,786项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尽进”,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取消前置许可证件材料148项、前置环节237个,清理证明材料39项,518项政务服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建成“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体验专区,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办理“一件事一次办”超过4万余件,对政务服务大厅及网上办事大厅办结的证照、批文等实行免费邮寄;开放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100件高频事项实现“24小时自助一次办”,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8小时以外时间和节假日的服务盲点,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电话回访满意率达到97%。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今年,县纪委将认真开展营商环境的专项整治,把优化政务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末端监督,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护航群众办事不求人见实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保驾护航,有力推动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澧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毅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玘霖 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9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