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农资打假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中柱 编辑:吴思静 2020-04-22 09: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中柱)根据2020年全国农资打假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长沙市望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护航春耕专项整治工作,三大举措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成立专门机构 

强化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一把手亲自抓,主管局长具体抓,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刘文勇为组长,副局长骆孟国为副组长,农业执法大队队长、农机安全监理站长、植保站长、法规科长为成员的农资打假护春耕的专项领导机构。由局法规具体负责全局农资打假宣传教育和执法工作的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协作,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格局,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开展专项宣传

局长胡阳光带领农业执法队进入村、社区积极开展农业法制专项宣传,免费发放《种子法》 《农药管理条例》 《肥料登记管理办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国家禁用和限用农药名录》 疫情防控的宣传挂图等实用资料5000多份。通过一系列专项宣传活动,提高了农民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春耕生产氛围。

组织专项检查

农业执法队重点检查了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宣传和教育相结合、教育和服务相结合、教育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等行政执法方式。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检查农资市场30次,检查企业3个,检查农资经营门店80个,抽取水稻样品29批次、查处没有使用说明和标签的种苗案1起;抽取肥料样品14批次、2批次不合格,并依法立案查处;抽取农药样品3批次、2批次不合格,超范围经营农药1起,已立案查处。通过执法行动,有力打击了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中柱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