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逮“违法王”又查“百吨王”,株洲荷塘交警一箭双雕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张俊 2020-04-22 14: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2日讯(通讯员 管丽)4月份以来,为打击野蛮驾驶等高危行为,减少交通肇事肇祸源头,净化辖区交通秩序,根据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清理,梳理出辖区100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集中“清零”。

精准研判,排查出一辆“违法王”

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中,荷塘交警大队法宣中队民警发现一辆湘B8E***牌照的小轿车存在多起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民警立即通过排查车辆行驶轨迹,精准的分析出该车每天早上7点左右会经过天台路的黄河路口。

3.jpg

民警排查出一台“违法王”。

4月20日早上6时50分左右,荷塘大队副大队长李海燕、副大队长殷星燎带队法宣中队副中队长袁志斌,以及民警辅警在天台路的黄河路口设卡,并成功拦下该车。经进一步核查,该车自2013年购车以来至今产生交通违章191条、记333分、总计罚款35600元。该“违法王”藐视交通法律法规,隔三差五甚至一天有多条不同违法行为。主要涉及不系安全带、超速、逆行、违停、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

目前,该车状态为逾期未检验,查获时驾驶员胡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该车也已被依法暂扣。

开展行动,查获一辆“百吨王”

随着疫情持续好转,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部分车主及驾驶人却借此机会追求自身利益铤而走险,导致超限超载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有所抬头。4月21日凌晨,荷塘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集中行动,并成功查获一起“百吨王”。

21日凌晨,荷塘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曾轶明带队民警辅警在辖区设卡,根据易发生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改型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4.jpg

民警查获“百吨王”。

凌晨1点10分左右,在东环线路段一辆赣C3K***牌照的大货车进入民警视线,载货总重量达101吨,超载率达131%。目前,荷塘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暂扣了该车,并对驾驶员罗某给予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并对超载的货物进行了卸货处理。

下一步,荷塘交警大队将继续重拳出击,加大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交通顽瘴痼疾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力消除“百吨王”大货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