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全球抗疫|南航湖南首个“客改货”航班直飞肯尼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通讯员 孙佰如 韩竞择 刘恒彭弘烜 丁雅琦 编辑:高芹 2020-04-22 16: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南航正在将货物运上飞机。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孙佰如 韩竞择 刘恒彭弘烜 丁雅琦)4月22日凌晨2点01分,载着近16吨防疫物资的南航CZ6043航班从湖南长沙飞往肯尼亚内罗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架A330宽体客机的客舱里没有乘客,取而代之的是一箱箱码放整齐并用网兜固定好的防疫物资。十个多小时后,防疫物资抵达内罗毕用于非洲的疫情防控。这趟航班也是南航在湖南地区承运的首个客机(不载客)货运专用航班。

为了将这批防疫物资顺利运往非洲,南航专门调配了一架A330宽体飞机执行运输任务。据南航湖南分公司地服部装卸室副主任唐数论介绍,这趟航班是由客机改货运的专用航班,运输的是以口罩为主的防疫物资。为了保障好这个特殊的航班,南航湖南分公司和南航货运物流公司湖南营业部组建专业队伍确保防疫物资在收运、安全检查、装机、复核等全过程都得到有效管控,最大限度利用航班装载空间,确保装载固定到位,以保障飞行安全。

4月21日下午,南航工作人员开始装载工作,并为货物进行固定,确保所有物资都能稳稳当当抵达目的地。最终在多个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大家克服作业空间狭小等困难,成功保障这批防疫物资“登机”完毕。

南航湖南分公司保障完本次湖南首个“客改货”航班后,正在积极筹划执飞长沙至东京、曼谷等地的“客改货”航班,后续南航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持续开展国际航线客机载货运输业务并做好安全运输保障工作。目前,南航已开通客机(不载客)货运专用航班的区域涉及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中东、西亚、东南亚等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通讯员 孙佰如 韩竞择 刘恒彭弘烜 丁雅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