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治顽瘴去痼疾 全力护航复学平安路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田梅 编辑:张皎 2020-04-22 11: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11001211.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春暖花开,学子归来。4月以来,湘西州吉首高三学子“复学”后,高中、初三其他年级学生相继返校复课。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辖区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变化的实际情况,紧抓高峰执勤点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加大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为辖区十多所学校近3000多名师生的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21100121.jpg

4月20日至21日,吉首市均有降雨,大队辖区开学的所有初高中学校同期启动护学岗。7点左右大队执勤交警已全部到岗,及时疏导交通,组织车辆有序停放,执勤交警冒雨指挥,帮助有需要的家长、学生,为孩子们撑伞,带领他们过马路,全力以赴为广大师生提供畅通、安全的复学交通环境。大队还安排警力加强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对于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督促学生不要在路面滞留、不多人并行、不随意横穿道路,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4211001244.jpg

为做好疫情期间全市复学复课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大队主动与州民族中学,吉首市一中、二中、三中等十多个返校开学的学校对接,掌握准确的上学时间,制定护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交警以及护学措施,为护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大队领导带队提前对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前在各学校门口摆放了反光锥桶、交通安全提示牌等设施;结合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路段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影响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与此同时,执勤交警结合复学日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家长等群体人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督促提示选择合法、安全的车辆出行,引导大家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法者和宣传员,筑牢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