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开学季

来源:红网 作者: 彭牡 戴桂林 曹颖鹏 编辑:杨滋 2020-04-23 08: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开学季。

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开学季。

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开学季。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 (双峰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戴桂林 曹颖鹏)“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稚嫩的歌声在双峰县荷叶镇荷塘村“儿童之家”响起,一群小朋友跟着社工边唱歌边跳舞,他们用双手比划出春天的花朵,飞翔的鸽子,快乐和幸福写满了可爱的脸颊。这是近日荷叶镇社工站开展“情暖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中的一个环节,也是留守儿童参与活动欢乐嬉戏的一张“截图”。

连日来,双峰县在各乡镇“儿童之家”举办了16场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活动由双峰县益馨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参与活动的有社会工作者、镇村干部、学校老师、志愿者、留守儿童等。通过“趣味游戏”“写一封信给十年后的自己”“连线父母”“说出我的烦恼”“我是小演讲家”“赠送爱心礼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让爱和温暖照亮他们的童年。

“阿姨,下次活动是什么时候,我还要来!”眼看着活动接近尾声,不少孩子心心念念地约起下次。“这活动搞得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陪孙子来参加活动的王奶奶笑着给工作人员点赞。

双峰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同时,也产生了大批的留守儿童。全县共有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1472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18人。该县在县民政局设立社工总站,在16个乡镇(街道)设立社工站,公开招聘38名社会工作专业人员,在掌握留守儿童第一手数据的基础上,采取定期走访、心理辅导、助学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

来源:红网

作者: 彭牡 戴桂林 曹颖鹏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