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护航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绍斌 编辑:王津 2020-04-23 09: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何绍斌)“你好,我是中和镇纪委工作人员,几年前村里会计向你收取的盖章费,现在退还给你,需要你提供你本人的银行账号……”“我人在外地,要退的钱也不多,真没想到纪委不嫌麻烦多次联系我办理退款,真是太感谢了!”在岳阳务工的宁远县中和镇村民欧阳某辉接到电话后激动地说。

今年来,宁远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多措并举护航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该县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组建4个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对31个相关职能部门、119个贫困村、233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进行地毯式常态化督查。截至3月底,全县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起,处理党员干部130人次,追缴违纪资金4.55万元。

宁远县聚焦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扶贫资金去向、扶贫项目实施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全面启动护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在先期巡察252个村(社区)的基础上,组织10个巡察组对170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实现对全县所有村(社区)巡察全覆盖。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整改问题,对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落实”,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内容、目标、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绍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