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东江街道:翻耕千余亩草皮种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琴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0-04-23 10: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0422草皮.JPG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瑞琴 龙子非)近日,资兴市东江街道组织专门队伍和机械,对仁里村、星红村、双溪村1300余亩种植草皮的田地进行翻耕,翻耕后的田地将采取村民自愿、大户承包、村集体代种等方式改种水稻、蔬菜。

因历史原因,一些村民将稻田改种草皮,或将土地租给他人种植草皮,追求“周期短、见效快”的效益。资兴市及时出台《关于禁止在基本农田上种植草皮和耕地抛荒的公告》等系列文件,禁止在基本农田上种植草皮和严禁耕地抛荒。相关部门强化法律宣传和监管巡查,切实保护耕地,促进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琴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