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环境好 鸟儿“扎堆”来靖“安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4-23 11: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只夺目的鸟叫牛背鹭,别名黄头鹭、畜鹭,头、颈、胸、背的羽毛呈鲜艳夺目的橙黄色,远远望去就像披着一件金色的披风。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4月22日,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团结村的田野间,众多鸟儿在此盘旋、嬉戏、觅食,田园美景与嬉戏觅食的小鸟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美丽画卷。

不远处,一只白鹭在田间悠闲地觅食,空中,一大群白鹭低空盘旋。藕田里,还有一群不知名的黑色鸟儿在此悠闲自得地栖息、游玩。

对于这群黑色的鸟儿,县林业局森林保护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陈跃林解答,此鸟名为黑水鸡,是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国家三有保护鸟类。

“黑水鸡原来在靖州很少见到,现在发现了,说明我们靖州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陈跃林表示,靖州加大了造林绿化的力度,也加大了森林保护生态保护的力度,生态环境好了,鸟类迁徙的时候也就回来了。

近年来,靖州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力度,颁布《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先后成功申报了五龙潭国家湿地公园和靖州国家森林公园,在市民中广泛宣传与教育,使生态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格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来靖“安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