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预约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叶庆子 编辑:张皎 2020-04-22 18: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3日讯(通讯员 叶庆子)4月22日起,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有序预约开放。当天上午9时,几位当地居民面戴口罩,手持身份证,向博物馆工作人员有序出示手机上的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并接受体温测量,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有条不紊。

5.marked.jpg

“您好,欢迎您来到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请大家参观时保持好1.5米以上的距离,避免聚集……”馆内人员不时温馨提醒,观众们也十分自觉。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每日仅接待100人,参观者当日须凭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体温测试正常后,方能入馆参观,参观时须全程佩戴口罩。

6.marked.jpg

“目前我馆只接受电话预约,考虑到人员聚集问题,人工讲解服务暂时终止,在疫情结束后,以上服务会逐步恢复,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负责人介绍。

“这个馆挺不错的,适合带小孩子过来学地质知识,还别说,我今天到这里来才知道,别人一直说的古丈‘金钉子’是什么。”吉首市民周先生说。

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位于永顺县芙蓉镇,建筑面积为4800平方米,馆内分为“金钉子”“红石林”“矿产资源”“生物生态”等9个厅,是一个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教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馆内设置了可容纳100余人的3D科普影视厅和200多人的学术报告厅,收集展出各类岩石矿物和古生物、古化石标本100多件,并通过声、光、电等设备,全方位、立体化介绍湘西喀斯特地貌的形成与特点,多角度展示湘西地质公园的地质地貌景观、民族人文景观、生物多样性和建设发展成效,是学生群体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叶庆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