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三加强”防范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廉政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谢放 胡科进 编辑:杨滋 2020-04-23 16: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谢放 胡科进)为深化科技创新资金管理,打造“阳光科技”,近期,湘潭昭山示范区经济发展局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大数据和区块链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科技助力经济重点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多措并举防范项目管理廉政风险。

加强规范管理,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该区在制度上,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开展项目推荐、申报、管理等相关工作。在管理上,牢固树立局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度,局长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行业监管部门、企业每一级都对项目真实性负责,层层传递风险防控意识。

加强立项管理,严把科技项目“审批关”

该区通过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项目申报通知,使项目申报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进行;严审企业申报资格,会同上级主管部门、财政、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经营及项目开展情况,逐一对企业申报项目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材料是否规范齐全和真实有效等方面认真进行核查,力求做到项目管理全程纪实留痕,有据可查可依。

加强监督管理,把好资金使用“执行关”

由该区经济发展局协同企业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专项资金使用开展绩效自评,重点对专项资金支出规范性、支持进度以及是否存在资金违规使用、闲置,企业是否建立资金管理制度等情况开展自查,对存在执行不力、弄虚作假行为的项目视其情节轻重报区工管委给予处理。同时执行“黑名单”制度,对套取财政资金、项目执行效果差且拒不整改的列入黑名单,取消其项目申报资格,并依法依规追回财政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谢放 胡科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