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结新冠肺炎防控经验,李微微率队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张立 2020-04-24 09: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王诗颖 )根据省政协2020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安排,4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岳阳开展“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政协决定增加“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协商课题之一。

期间,李微微一行深入岳阳市岳阳楼区和临湘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学校、集贸市场、社区等地实地走访调研。

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慢性病跟踪管理。李微微说,要继续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时掌握居民的健康情况,将风险防范融入日常工作。

复学复课后,临湘市一中加强了对学生的监管和督导。李微微指出,要将健康教育引入校园,形成长效机制,培养学生正确的健康卫生习惯。

座谈会上,李微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在疫情监测研判、阻断扩散、医疗救助、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都有很多值得认真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深入认识不足,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想方设法提升我省各地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水平;对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短板,要着眼长远进行分析,进一步完善法治保障体系、疾病防控救治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和公众公共卫生健康教育,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意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关注该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提升我省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