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春季巡河大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 编辑:康晓乔 2020-04-24 09: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3223924.jpg

邵阳县副县长王琪(左一)在祁水巡河。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4月23日,湖南省邵阳县副县长王琪带领该县河长办工作人员、邵阳县罗城乡乡村两级河长来到祁水支流罗城乡河段开展巡河,检查该河段治理、乡村河长制工作开展和防汛工作落实等情况。这是该县开展县级河长春季巡河大行动的一个缩影。

邵阳县开展春季巡河大行动的目的是为切实抓好县、乡、村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河长制年度目标任务,并结合抓实抓细当前防汛,确保安全渡汛。巡查要求,看各乡村是否切实制定好河长制工作计划,是否已开展河长制实质性工作,重点对围网养殖、填河造田、河道渔船安全管理、河道采砂、河道保洁、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各级巡查时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样板河建设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等11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全面巡查。

按照巡查要求,王琪一行对该河段进行了仔细检查,认真听取了随行人员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巡查时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要求。王琪强调,祁水罗城段是源头之水,加强源头治理意义重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要深入宣传动员,努力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要建立健全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民间河长们的主观能动性;要加强对河道生活垃圾、树枝枯叶、农用垃圾的清理,经常保持河道清洁;要严格执行巡河制度,加强日常巡河,加大打击力度,对造成水污染的各种不法行为要及时依法打击,保障河道长期水清岸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