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争当创文创卫工作“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编辑:姜珊 2020-04-24 10: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1fg.jpg

4月23日,衡阳市蒸湘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4月23日,衡阳市蒸湘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工作推进会,通报该区2019年创文创卫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0年各项创建工作。

2019年,蒸湘区“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位列全市第一,注册志愿者占比居全市第一,陆魁友、肖跃莲2人获评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称号。组建300余名专职“衡阳群众”、137支“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伍,凝聚起创建的强大力量,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决胜之年”,今年的创建工作测评分值最高、任务最重。该区将严格对照创文、创卫考核时间节点要求,尽快行动,精准发力,聚焦短板,攻破难点,争当全市创文创卫工作的“排头兵”。

今年,该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基础设施维护提质、市容环境切实整治、交通秩序大力整顿、镇村环境美化净化、行业窗口优化规范等专项行动,不断壮大“衡阳群众”志愿者队伍,6个城中村将招募一批“衡阳群众”志愿者并开展教育培训;把“衡阳群众 闪亮蒸湘”主题活动贯穿全年,继续擦亮“衡阳群众”品牌;立足10个创文样板点及160余个创卫样板点,重点建设“创卫示范一条街”“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门前三包示范一条街”“病媒生物防制示范一条街”等示范点,以点带面,努力打造各自区域内的创文创卫工作亮点和特色,建设“特色样板”,以实现创建工作的细化、量化、具体化,把具体工作延伸到每个层面,把责任包干到个人,确保不留漏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