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不留“死角” 衡阳县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恒英 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20-04-24 11: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检查现场。

02.jpg

网络信息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服务器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恒英 刘欣荣)“电脑密码简单设为单位公用电话号码,你们觉得设置这样的密码有作用吗?”4月20日,衡阳县在进行网络信息安全联合执法检查时,工作人员对一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

为提高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和服务能力,保障全县网络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根据“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部署,从4月8日至4月23日,由衡阳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委优化办等单位组成衡阳县网络信息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该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网络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开展了为期15天的网络信息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网络信息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检查的方式,查阅了受检单位的网络安全保护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并通过网络安全漏洞检测、现场安全技术检查、文件调阅和专家质询等多种形式,对单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了检查。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3家单位在网络管理及建设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督促落实到位。检查中,网络信息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组与各单位负责人交流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他们在日常生产作业要严加做好网络安全管理,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确保单位网络安全。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及时排查了相关单位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强化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责任落实,有效提升了当地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确保了当地网络信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运行,为衡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网络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恒英 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