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奖优惩劣树导向 环境整治见真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茜 编辑:文建美 2020-04-24 12: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4111306.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24111311.jpg

十美堂镇清理河边垃圾。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 (通讯员 陈茜)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讲评会在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召开,会上表彰了该镇2020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红旗单位3个、优秀保洁员10个,现场授予锦旗、兑现奖励,并对环境整治较差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会后各村居纷纷组织村组干部、保洁员、爱卫协会成员、志愿者等对辖区内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清理水沟垃圾、旧垃圾堆,对柴火乱堆乱放、杂草丛生现象进行整理整治,并发动群众整理自家门前屋后的垃圾,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社会在行动的局面。

近年来,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积极探索建立“四定五评”环境整治机制,通过“四定”(定人员、定任务、定标准、定费用)强基础、“五评”(评村居、评协会、评小组、评农户、评路段)促长效,树立“奖优惩劣”这一导向,坚持治脏、治乱、治差齐头并进,治标、治本双管齐下,扎实整治村庄公共场所、通村通组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净化工程,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召开专题会议2次,录制人居环境整治宣传音频3条,安排宣传车5辆,悬挂宣传横幅300余幅,标语500条;清理垃圾3000余吨;清理各类沟渠、河道200公里,同时,集镇街道洒水车定期定时作业,明显降低了空气中的粉尘含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茜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