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养殖户谢平洋:实用技术助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24 11: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 (通讯员 尹月波 龙子非)资兴市三都镇石拱村村民谢平洋,今年53岁,小时候因为一场交通意外,身体落下了残疾。2014年被列入精准扶贫对象。如今他通过多方筹资,流转了村里的160亩田地,组建了三都镇石拱村下洞专业合作社,并开办了一个农场。他说,自己今天能脱贫致富,归根结底还是在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培训班上,学到了很多的实用技术。

谢平洋(1).JPG

谢平洋和他的农场。

“到那里学习还是受益匪浅,学的还是相当广泛,那里的专家讲课还是讲的相当好,从理论到实际,讲的相当好,像剪枝、嫁接、施肥等各方面,都是那里学来的。”谢平洋说。

谢平洋的这个农场,主要养了鸡鸭和种了桃子、李子等四季水果。他通过学以致用,采取绿色防控、生态农家肥种植、家禽自由放养等方式,进一步提档升级了农场,还对农场进行了全程监控,随时随地掌握农场的生产动态。经销商之所以选择订单收购谢平洋农场里的家禽和水果,看中的还是他过硬的生产技术。

“正因为有了好的技术,他才能够种植出好的产品,才能够培育出好的品质,才能够让消费者喜欢并选择。”经销商李玉珍说。

目前,谢平洋的农场解决了8名贫困户和残疾人就业,养殖鸡鸭等家禽近2000只,种植四季水果100余亩,2019年,农场总产值达40万元,纯收入超过10万元。他先后被评为“郴州市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资兴市残疾人自强模范”。

“我计划这两年水果挂果后,就把农家乐也搞起来,给人家来采摘。”谢平洋说。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