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抢抓农时 保粮食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2020-04-24 14: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抢抓农时。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靖州站记者 曾显壹)湖南省靖州县常年制种面积在5万亩左右。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靖州县的制种大户们正抢抓农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今年粮食稳增收。

“再过一个星期,制种的秧苗就能移栽了。”4月22日以来,甘棠镇龙峰村水稻制种大户张定良每天都要到制种田里转一转,或请镇里的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稻田管理方法。

张定良每年的水稻制种父本面积有近2亩,可满足260多亩田的移栽,年收入20多万元。

“水稻的产量上去了,我们的收入就越来越多了,再加上现在国家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好,所以我们种田信心越来越强。”张定良说,水稻高产,制种育苗是关键,只有把制种质量提上去,水稻产量才能提高。

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甘棠镇将水稻制种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农增收致富的一项支柱性产业,积极鼓励引导种植户发展水稻制种,提供技术培训和跟踪指导服务,全镇水稻制种面积达到3.1万亩。

“每天到田间地头为这些大户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农户进行秧苗期的病虫害防治。”甘棠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帮开表示,有信心确保今年水稻种植面积与去年相比不减少。

今年,全县计划水稻播种面积25.4万亩,总产量11.8万吨。全县现有种粮大户200多户。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