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为贫困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证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王津 2020-04-24 14: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冷水滩站通讯员 吕明亮)“感谢你们亲自上门,来我家给我办理了残疾人证,让我下个月就可以领到65元的残疾人补贴。”日前,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巴洲滩社区居民王春林拿到残疾证后,满怀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办理残疾证如果鉴定为一、二级残疾,可以享受每个月残疾护理补贴65元一个月,如果一、二级残疾享受了低保,还可以再享受生活补贴65元一个月;三、四级低保户可以享受生活补贴65元一个月。为让贫困户残疾人早日享受残疾护理补贴政策,4月中旬,该区残联将联合残疾人评定医疗机构——永州市三医院前往蔡市镇零东圩、邓家铺、巴洲滩等村(社区),为出行困难的11名残疾人贫困户上门办理了残疾人证。

在巴洲滩社区贫困居民王春林家,市三医院的医生通过检测,王春林是因帕金森导致驼背,导致行走不便,评定为四级残疾,并当场为其办理了残疾证。同行的镇民政办负责人告诉他,镇民政办将尽快为其申报,让他尽早享受每个月残疾护理补贴。

据了解,长期以来,冷水滩区部分贫困残疾人因不知道国家的相关政策或行动受限而没有前往医院进行残疾评定。为让贫困户残疾人早日享受残疾护理补贴政策,该区残联将联合三医院陆续前往各乡镇(街道)为出行不便的贫困户非持证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