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50!5!5!中国航天探索星辰大海无止境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欧阳璐 2020-04-24 19: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50!

1970年4月24日,中国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

中国第一颗自主研发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

5!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五个依靠自己力量成功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

5!

为纪念“东方红一号”这一中国航天事业里程碑,2016年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2020年4月24日为第五个“中国航天日”。

50年过去了,中国航天的成就举世瞩目,超过300次航天发射,超过200颗卫星在太空运行。

那么,这些“高大上”的中国卫星有何本领?和我们的生活到底有何联系?

答案就是:中国拥有由通信、气象、导航、高分、空间科学等各类卫星组成的卫星大家庭。

航天是一项高风险的事业,每一次成功发射的背后都凝聚着成千上万航天人的心血和汗水。

记住这些我们“追”过的“星”,也记住这些造“星”的人!

王大珩、王希季、任新民、孙家栋、陈芳允、杨嘉墀、钱学森、赵九章、钱骥、郭永怀……

星空浩瀚无比!

探索永无止境!!

剪辑文稿:廖轩仪

素材来源:央视网 人民日报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欧阳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7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