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春满游园 绿满城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张俊 2020-04-25 08: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早上起来推开窗户,满眼绿色尽收眼底。走出家门,更是花红柳绿,鸟语花香。”4月23日上午,在冷水滩区河西传芳路和珊瑚路交叉口西北侧的长冲社区公园,正在散步的市民唐先生高兴地跟笔者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绿地和休闲健身,感受浓浓的春意,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品位。”

13.jpg

冷水滩春意盎然。

据了解,去年8月动工的长冲社区公园,规划用地33612平方米,依山而建,公园设计包括中心广场、廊架、健身设施区、停车场等,植物配置多采用高大乔木香樟、桂花、栾树为主搭配红枫、山茶、红叶石楠、红叶李,同时保留原生态植物。冷水滩区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设计过程中充分征求了街道、社区及市民多方意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身娱乐为主的原则,并结合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宣传需要,建设成集健身、休闲娱乐、党建于一体的小游园。

近年来,冷水滩区充分利用拆违拆临、旧城改造、道路退让遗留的街角零星空地,采取保留现有绿化、拆墙透绿、更换树种等设计理念,“见缝插绿”新建和改造一批小游园,达到了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景观效果。

笔者在长冲社区公园看到,尽管天气不是太好,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前来踏春游玩,“我们在这里可以感受浓浓的春意。”市民王先生说道。

“自全区‘六城同创’工作动员会以来,区园林处先后新建提升改造了一批街头小游园,城区绿地面积增加了。”冷水滩区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冷水滩区正在稳步推进小游园工程建设,提高了城区绿化覆盖率,优化了城市公共空间。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