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以"点"带面强监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熊伟 编辑:张俊 2020-04-25 11: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 熊伟)“市纪委领导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我们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信访诉求,细心宣讲法律政策,协调解决群众信访难题,我们非常感谢!”4月24日,武冈市稠树塘镇陆坪村村民陆某向市纪委监委设在该镇工作联系点反映的信访问题,在该委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中迎刃而解,"点"上接访、入村处访的高效模式深受群众欢迎。

因机构改革工作需要,一部分行政审批权、行政处罚权下放到乡镇(街道),为加强对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动监督工作重心下移、信访关口前移,该市纪委监委创造性地在各乡镇(街道)政务中心一楼设立“工作联系点”,以"点"带面,以面提效,示范带动。通过"点"对点、"点"对片,精心指导乡镇(街道)纪(工)委加强对同级党委以及脱贫攻坚“护航行动”、“带着板凳进村”、 “廉洁单位”创建、信访“三无”单位创建、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全方位监督,确保权力阳光运行。并通过"工作联系点"这一平台,强化对派驻窗口行政效能的监督,紧盯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畅享“互联网+监督”“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民政策红利。

同时,通过"点"上聚焦,整合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村级纪检员的力量,让“点”上工作人员有效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员” “联络员” “信息员” “监督员” “参谋员”的作用,在持续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中,带案下访,进村入户,及时受理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信访难题。24日,共接访13人次,受理问题20个,现场全部进行了答复反馈,满意率达100%。

截至目前,武冈市18个乡镇(街道)"工作联系点"上共发现问题151个,现场交办151个,已整改到位151个,共处理处分78人次,其中谈话提醒25人,批评教育29人,通报批评14人,诫勉谈话4人,党纪政务(纪)处分6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熊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