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放8万尾鱼苗 衡阳万吨装配式陆基养殖清源项目区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26 08: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4212123.jpg

4月24日,近山院衡阳万吨装配式陆基养殖清源项目区正式投产。

微信图片_20200424212132.jpg

当天8万尾鱼苗投入网箱开始养殖,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右一)正在投放鱼苗。

红网时刻衡阳4月26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汤潇潇 唐兰荣 王群)4月24日,近山院衡阳万吨装配式陆基养殖清源项目区正式投产,8万尾鱼苗投入网箱开始养殖。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宣布项目正式投产。

衡阳万吨装配式陆基养殖项目总投资约7.9亿元,是去年衡阳市与深圳市近山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引进的水产养殖项目,对推动衡阳乃至全省水产品生产的供给侧改革有着重要意义。

项目将以集中示范、分布布局相结合的方式,在衡阳市分3期建设,包括1个项目核心示范园、10个集中养殖区、20个产业扶贫基地、1个加工及冷链物流中心和1000个自主创业平台等,并采取统一养殖种苗、统一养殖标准、统一养殖服务、统一养殖收购、统一产品品牌“五统一”模式运营,预计年产能万吨以上。

当天开工的清源项目区选址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兴湘村,是一家集水产养殖、种植、农家乐为一体的高效农业基地,将建成200个标准养殖单元,建成后年产能达800吨。基地采用“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模式,预计直接或间接带动周边201户826名贫困人口增收。

衡阳万吨装配式陆基养殖项目依托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次将装配式技术应用水产养殖,实现水产养殖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真正生态环保、节水节地、集约高效的特色、创新型项目。它的落成投产将推动珠晖助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成为珠晖补齐渔业发展短板的重大突破。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表示,珠晖区将提供最优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支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营造最好氛围,发挥珠晖区位、交通、物流等优势,助力拉长产业链条;落实最强保障,全面帮助企业畅通产销渠道,扩大生产规模,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生态养殖样板项目和示范窗口。

深圳市近山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介绍,在装配式陆基生态循环养殖模式下,可以少占甚至不占建设用地和基本农田,为不同的鱼类提供最佳生长环境,让水产养殖不再受地域环境的限制,使“南鱼北养、东鱼西养、海鱼陆养”成为现实。公司可以根据市场需求,选择适销对路、附加值高的养殖品种,真正做到水产品生产的供给侧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