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2020年春季校车 安全集中检查和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郭玲艳 王巧燕 编辑:吴思静 2020-04-26 10: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9台校车整齐划一等待检查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昭山站记者 郭玲艳 通讯员 王巧燕)4月24日,湘潭昭山示范区开展春季开学校车安全集中检查和培训工作。区党工委委员贺树峰,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社会事务局、城乡建设管理局、岳塘交警四中队,昭山镇、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昭山示范区校车使用单位幼儿园的园长、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等参加。

此次校车安全集中检查和培训工作,既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校车安全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和湘潭市《关于统筹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也为我区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校车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5.jpg

现场检查灭火设备。

“请把校车启动,车灯打开。”在昭山示范区前坪,贺树峰带领相关部门对全区9台校车进行全面检查,一一检查校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以及校车线路牌、标牌是否齐全完备,检查校车灯光、轮胎、制动系统、安全带等各项技术指标是否达标,检查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三角架等“车内五小件”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日期是否合格,检查是否落实了校车的防疫、消毒工作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指出,并向驾驶员说明整改目标。贺树峰指出,校车安全不容小视,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仔细检查、尽职尽责、操作规范,不能出现任何校车安全责任事故。

图片6.jpg

校车安全培训现场。

随后,湘潭塞佛迪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对全区幼儿园的园长、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进行了校车安全管理专题培训。通过此次检查和培训,校车驾驶员及照管员均表示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管理,安全行车,做好幼儿的交接手续,为幼儿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郭玲艳 王巧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