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内溪乡召开兜底保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龙山站 编辑:张皎 2020-04-26 11: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明鑫)为确保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精准有力,助力全乡实现高质量脱贫,4月24日,内溪乡召开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辖区12个村的支部书记、主任、全职化秘书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就当前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回头看”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和安排部署。一是充分结合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乡困难家庭进行细致深入的再摸排,从户籍信息、家庭结构、收入来源、病患程度等情况和角度进行综合考量评估,确保政策享受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根据以上条件和现行标准,扎实抓好对已享受政策农户的动态管理和动态调整,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三是做好“回头看”过程中的问题记录和整改工作,要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开展整改工作,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好配合,助力内溪乡向高质量脱贫的目标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社会救助及兜底政策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政策推进迅速、效果真实、过程扎实;要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充分理解困难家庭和人员的实际情况,用好用对社会救助政策,全力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带领困难群众共同迈向小康社会。

来源:红网龙山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00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