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毛沟镇:帮扶见真情 潸然送离别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何力立 编辑:张皎 2020-04-26 07: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51619381.jpg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何力立)“符县,我屋以前好穷,自从您帮扶我家来,您们帮我修了新屋,我取得了残疾证,得了低保,娃娃在县城读书也是您们帮的。孩子他爸爸在外务工,我舍不得您走!”4月24日,保靖县毛沟镇科乐村贫困户龙花兰得知她的帮扶干部因工作原因,可能这是最后一次来家里,她一边说着,一边抹着眼角的眼泪。

龙花兰是科乐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2016年以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与她结对帮扶,期间每年看望她最低6次,还经常鼓励她要吃苦耐劳、勤劳勤俭。帮扶期间,符家盛及时为其宣传各项扶贫政策,给其丈夫刘永望提供外出务工信息,增加家庭收入,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才有机会走出大山,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符家盛对扶贫这件事总是很关心,大到村子里的公路建设,贫困户家里修新房,小到手把手教贫困户如何整理家中杂物、规划家中衣物的摆放 ......事无巨细、一一为其规划好。老百姓的舍不得,才是真正对干部群众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何力立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