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公安率先超额完成全省指纹补采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吉继宇 编辑:张皎 2020-04-26 07: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吉继宇)4月23日,从湘西公安传来一份喜报:保靖县公安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超额完成2020年度二代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任务,经研究,特对保靖县公安局予以通报表扬!

保靖县公安局深知指纹采集的重要性,在湖南省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及州公安局领导下,该局的民、辅及村警们,连续三个多月不懈坚持,走遍大街小巷,翻过崇山峻岭,将完成任务的时间整整拉前了8个月,全县范围内共补采二代身份证指纹84031人,完成采集工作任务的65.65%(省定今年补采目标任务为60%)。

补采指纹,有啥用?

完善二代居民身份证内容,能有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预防那些利用他人遗失的身份证件伪造身份信息,进行金融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贼人”。当然,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指纹的收录也可以方便出入境检查、身份验证等事项。

“我年纪大了,只能躺到床上,动不得,还好派出所同志上门为我们采集指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十分感谢他们对我的关照!”4月17日下午4点,在保靖县阳朝乡铺吉村,瘫痪多年的老人李爹爹拉着村警彭点望的手,激动地说着。

这一幕,在保靖这座小县城里,每天都会看到。很多民众看到这一光景,都纷纷表示很感动,但当你问起任何一位身在事中的警察时,他们都会以地道的家乡音回道:“本身就是我滴事,有什么感动不感动的哦?”

淳朴、守职,甚至还带有一丝可爱,对于公安警察来说,一切为民服务,一切为民谋利的活,都是自己的分内事。

当补采指纹的警察们手拿着一个扩音喇叭四处扯喉传信,肩背着一套录入设备到处走门串巷时,请不要去擦拭他们的汗珠,待以微笑,倾以认可,那就比烈阳之下的冰糖甜橙,还要凉爽百倍。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吉继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