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雅丽中学:国防教育进课堂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张坤 编辑:张皎 2020-04-26 07: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坤)“抗‘疫’战士最可爱,逆行军姿最飒爽......”4月23日,保靖县雅丽中学七(1)班、七(2)班教室里,同学们正在热议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当天下午,保靖县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国教专干周刚、余国槐来到该校开展“国防教育进课堂”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

两位专干先让学生先观看了《战“疫”面前,人民解放军的“硬核力量” 》超燃视频。视频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一声令下,军队医护人员整装列队搭乘伊尔76、运20等运输机从全国各地奔赴前线、驰援武汉,一系列硬核操作,让学生感到热血沸腾;“不打胜仗,绝不收兵”“病毒不灭,誓死不退”......一句句铮铮誓言,同学们心听得心潮澎湃;党员干部交上请战书毅然决然奔赴前线,医护人员告别亲人义无反顾踏上征程......一幕幕感人画面,学生看得眼泪盈眶。超然视频,让世界见识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

周刚、余国槐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致敬英雄——在战“疫”中涵养家国情怀》的国防教育课。他们从“明星是什么”这个话题切入主题,以军队医护人员参加武汉新冠肺炎阻击战为素材,用真实生动的画面和激情满满的语言,给同学们诠释了真正的‘明星’应该是胸怀家国、胸怀人民、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战“疫”英雄,给同学们的心灵带来极大的震动,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家国情怀得以升华。

“听完这节课,我改变了对‘明星’的看法,我觉得真正的‘明星’应该像钟南山教授和李兰娟院士他们那样,胸怀家国、胸怀人民。这次疫情,让我觉得祖国更加强大了,更加团结了,我很自豪。”七(2)班的徐贵芳同学说。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张坤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