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腊尔山镇为贫困学生筹募口罩捐款16万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燕平 编辑:张皎 2020-04-26 15: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吴燕平)4月24日,天气转暖,春日复阳。湘西州凤凰县腊尔山镇举行了一场为全县贫困学生开学筹募口罩资金的现场捐赠仪式。

自四月中旬,当地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发出了为学生开学复课捐赠口罩的倡议号召以来,该镇立即做出积极响应,迅速开展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各村村民、各单位职工、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为贫困学生开学购买口罩捐款献爱。

在镇党委政府、各单位、各村的大力号召下,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纷纷主动回应,踊跃捐款,通过微信支付,在各村、各单位的微信群中掀起了一场场热火朝天、爱心满满的捐款红包雨!

截至当天,该镇共有各村村民、各单位职工和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爱心人士2500余人参与爱心捐款,累计筹得口罩资金16万元。所有捐款名单将由镇政府统一造册登记,并公示公开,所有捐款资金将由镇政府如实转交县教体局,确保爱心捐款公布不漏一人,爱心捐款上交不少一分!

“捐款的金额虽然不多,但在举国同艰的时候,全镇人民能在十来天的时间内,二十三十、一百两百地凑出16万元的善款来,这在以前是让人不敢想象的”,该镇镇长麻求生在捐赠仪式上不禁感慨到,“这代表说明了,在国家巨大的扶贫关怀和建设投入下,广大贫困地区人民不仅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大家的思想观念,尤其是团结一心、共度时难的感恩回报意识也极大提高。”

据了解,腊尔山镇地处湘黔交界,全镇辖区仅80.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达800米,属全省中高海拔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全省少数民族高寒贫困山区之一。2014年,该镇综合贫困发生率高达31.91%,人均收入低于2000元。

近年来,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关怀下,在省、州、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全面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转移就业,不断完善基础实施,全镇经济社会迅速发展。2019年,该镇综合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96%,人均收入显著提高元,人居生活环境极大改善,人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燕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