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百天·乡街赶考②︱珠晖区东风街道:“五个一”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4-26 14: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暖花开,百业复苏。虽然新冠疫情带来的低迷开局不期而至,但随着“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号角的吹响,坚决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正是谋定而动,是势在必行,更是誓夺一流。

衡阳市珠晖区各街道(乡镇)积极排兵布阵,下定“赢”的决心,确保“干”的效果,已经形成你追我赶、勇立潮头的氛围。为此,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奋战百天·乡街赶考》系列报道,带你领略各街道(乡镇)如何射出精彩的“临门一脚”?

2f.jpg

工作人员给门店送防控物资。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日前,居民刘奶奶的孙子马上就要从美国回家了,她非常担心邻居们会排斥孙子,急得血压升高不少。得知情况的一六村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队队长肖朝霞,立马上门做心理辅导。“刘奶奶,您家孙子从美国回来,直接就去隔离点隔离,通过核酸检测正常才会回家。他配有绿色健康电子条码,有问题我们来做工作。”刘奶奶悬着心才放下来。

为了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珠晖区东风街道一六村社区成立了“心理健康服务队”,由社区工作人员、南华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坐落单位的医生和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员,以“电话一对一”“视频一对一”“上门一对一”等方式大力开展情绪调节、压力缓解等心理疏导工作,提高了居民的心理“免疫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风街道凭借“一套表”摸实情、“一张图”抓管理、“一首歌”提精气、“一本册”促复产、“一份情”助复学的“五个一”战术,实现了在疫情中的“逆袭”,无一例疑似病例,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起群众上访投诉的阶段性胜利;实现了金湘国际商贸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万众和养老院等重点项目安全复工复产和衡阳市第三中学顺利复课复学。“一套表”,即统一制作“疫情防控初期涉鄂人员返衡摸排登记与体温检测登记汇总表”;“一张图”,即统一制作疫情防控期间涉鄂返衡返家人员个人信息、家庭住址、居家隔离日期、体温检测、上门对接服务人员等“抗疫作战挂图”;“一首歌”,即制作东风抗疫之歌——《无悔坚守》,鼓舞全体人员抗疫士气;“一本册”,即统一制作“企业、门店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登记册”;“一份情”助复学,即主动上门帮助辖区学校开展复课前相关准备工作,协助校方体温测试,有序迎接师生入校,维持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秩序。

为“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东风街道“衡阳群众”志愿者不仅主动上门宣传、指导杀菌消毒工作,还提供免费防控物资,提供防控工作方案。截至目前,辖区内的3家个体诊所、医疗美容机构均恢复经营,650多家大小门店均已正常营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