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人在线参与 长郡中学2020高考备考研讨会引四省瞩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方芳 编辑:刘经纶 2020-04-26 20: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png

4月25日,长郡中学举办的“2020年高考备课研讨会议”举行,100余个分会场收看直播。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方芳 长沙报道

高考在即,各地高三年级的老师和学生们正秣马厉兵,备战气氛越来越浓。

4月25日,一场“2020年高考备课研讨会议”在长沙拉开序幕。研讨会由长郡中学主办、湖南长郡卫星远程学校承办、湖南炎德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更好地帮助更多学校制定优化高考复习策略。

因疫情期间情况特殊,这次研讨会全程采用“在线直播”。湖南、江西、广西、河南等地的120余所学校的近2万余名教育同仁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议。

多角度解读高考新风向

长郡中学、麓山国际的骨干教师们针对第一次2020届湘赣皖·长郡十五校高三第一次联考”进行在线的命题解读以及考后质量分析,同时提出了后阶段的复习指导策略以及2020年高考命题风向的预测。

作为开场嘉宾,长郡中学教务处主任罗清华以《强基础、重研究、抓落实》为题,详细介绍了长郡2020届高考的整体复习策略。紧接着,10位长郡教育集团的学科带头人开始了分会场的精彩讲座。

长郡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王衡保老师针对22020年语文高考考向做了预测,他认为2020年不是老高考终点,也不是新高考的起点,它既有对2003年课程标准的延续,也有对2017年新课程标准的渗透,还有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参照,应该“在“变”中固守“不变”。

理科数学、文科数学带头人张全意老师和胡四莲老师则从数学的角度,对联考大数据做了精准分析,并针对后期教学重点进行了详细梳理。英语老师李佳庆将联考试卷的得分情况进行了比对,并结合近5年高考的情况给出了每一种题型的参考复习策略。

下午进行的文综和理综会场同样精彩纷呈,生物学科邓娟老师、物理学科李龙军老师、化学学科谭永详老师、政治学科吴根深老师、历史学科胡芳老师、地理学科贺新谱老师针对学科的复习指导也都是干货满满。

100余个分会场同步在线

本次高考备考研讨会的11个会场全部使用在线直播的方式,这也是长郡中学举办20多年高考研讨会以来第一场在线上进行的高考研讨会。

100多所学校根据当地情况设立了分会场,组织学科老师们一起观看这次高考研讨会的直播。

湖南安乡一中高三年级组织观看了这次研讨会,他们表示,长郡中学高三复习规划好、工作细、要求严、过程实,对全省高三复习备考大有借鉴意义,“各学科教师教学功底深厚,复习备考经验丰富,分析学科问题深入浅出,捕捉今年高考信息独到,科学性强,颇有启发意义”。

沅陵二中高三数学备课组长邓兴飞老师在听完后感叹:“长郡中学重基础之实,抓落实之细,抓教研之深,让我们印象深刻,特别是让学生在会做的题上尽量不丢分,做得很好。”

石门二中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也组织收看了本次研讨会,他们认为长郡中学注重过程管理的宝贵经验,即六个落实:落实计划、落实考练、落实研究、落实常规、落实答疑、落实会议,为自己所在学校的高三年级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满满干货的讲座,让人佩服。高考路上,实干不能虚干,巧干不能蛮干。”听完这次高考研讨会,常德石门六中的陈集富校长如此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方芳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2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