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邵阳县:抛秧“神器”助力春耕 早稻生产开启“加速度”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周鹏 蒋璟 李娟 编辑:陈纲 2020-04-27 08: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周鹏 蒋璟 记者 李娟)近年来,邵阳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先进适用的新型农机已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今年邵阳县一些种粮大户还购买了背式高速抛秧机和水稻有序抛秧机投入到早稻生产。高速抛秧机的使用与传统的手抛秧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效率。

4月16日,在邵阳县下花桥大田村100亩早稻田里,种植大户赵延华背着高速抛秧机站在田埂上向田里抛秧。这种背式高速抛秧机,操作简单,熟练之后,一台抛秧机一个小时可以抛5亩田。2台机器10小时就可以完成这一片的抛秧任务。背式高速抛秧机是利用发动机的风力把秧苗抛出去,落田的秧苗比较匀均。与传统的手抛秧相比,机抛秧每亩可节省成本50元。今年种粮大户赵延华共购买了5台背式高速抛秧机投入到早稻生产,目前早稻600亩的抛秧已完成180亩。

今年,邵阳县预计双季稻种植面积54.2万亩,早稻25.6万亩。目前,邵阳县双季稻生产从翻耕、育秧、插(抛)秧、植保、收割、烘干全程实行机械化,目前该县拥有大中型拖拉机520多台,自走履带式旋耕机35台,高速乘座式插秧机31台,大中型收割机278台,无人植保飞机12台,10吨以上烘干机76台,高速抛秧机8台,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生产效率。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周鹏 蒋璟 李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2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