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下狠心用猛药出重拳 再掀强劲攻势打击“电诈”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吴思静 2020-04-27 10: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记1.png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袁雅琴)4月26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打击“电诈”工作。当天下午,娄星区迅速行动,在蛇形山镇召开全区打击“电诈”工作推进大会,对打击“电诈”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温、再鼓劲。区委书记彭健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打击“电诈”的强劲攻势,全力打一场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样的人民战争。

区委副书记邓伟谋主持会议,周继林、刘杰、曾祥文、刘迟辉、曾海军、肖亮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娄底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娄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追责暂行办法》,通报了“电诈”窝点查处等相关情况,娄星公安分局、钢城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发言。彭健初指出,“电诈”是万恶之源,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它损害财产,危害家庭,践踏法律,扰乱社会,破坏诚信,迷失心智,败坏风气,影响形象。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按照“十个100%”的要求,再强措施、再鼓干劲、再掀高潮,全力以赴打好打击“电诈”这场人民战争。

彭健初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大张旗鼓的宣传,宣传要像疫情防控一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深入开展双线摸排行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要加大清查力度,全面开展“反电诈、铲窝点、断链头”大清查行动,对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进行地毯式清查,彻底澄清底数,挤压犯罪空间,让“电诈”分子在娄星大地无处藏身。要加大举报力度,村、社区设立举报箱,张贴举报奖励公告,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全面接受群众举报。要加大打击力度,继续下狠心、用猛药、出重拳,不断提升破案打击效能,集中破获一批重大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坚决遏制“电诈”蔓延势头。要加大转化力度,重点乡镇街道要以村社区或村民小组为单位,举办法制教育学习班,派出所要对重点对象进行逐一训诫,记录在案,有据可查。

彭健初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对本地打击“电诈”工作负总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打击“电诈”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推进。区委政法委作为牵头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打击“电诈”工作的领导和督查,公检法司要紧密协作,加强配合,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结。区纪委监委专门派出六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就打击“电诈”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