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果农谢林军:家门口就业也能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27 15: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尹月波 龙子非 郴州报道

资兴市蓼江镇东湾村村民谢林军,今年55岁,早些年,他一直在外务工,直到2017年才返乡创业,流转了村里的50多亩山地,种上了冰糖橙和沙糖桔。万事开头难,起初冰糖橙和沙糖桔长势并不好,尤其是这个病虫害防治,弄得他是焦头烂额。

谢林军.JPG

“确实需要很多技术,包括病虫害、施肥、修剪,都需要很严格来管理,没有严格的管理就根本管不好,管不好的话,这个树就没用。”谢林军说。

2020年3月底,谢林军被推荐参加了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小水果栽培与管理培训后,基本掌握了冰糖橙和沙糖桔的病虫害防治、套种绿肥、土壤改良、合理修剪、适当疏果等管理方法。

“今年参加了培训,我觉得学到的东西很多,我认为早点搞起来就好了。”谢林军说。

谢林军2.JPG

目前,谢林军果园里的4000多株冰糖橙和沙糖桔,长势喜人,并已成功试挂果。他说,今年是第三年,正常情况下,到第四年后一般亩产可达2000-3000公斤,第五年亩产可达3500公斤以上。如果按市场价8元/公斤计算,则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万元以上,所以,在家门口就业也能致富。

“还可以带动其他人,我们这里一班人,把这个树种好了,学到技术了,都会富起来,这个是肯定的,不需要出去打工了。”谢林军说。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