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芷高速一满载水果的箱式冷藏大货车发生自燃 无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何华雄 刘景才 编辑:吴思静 2020-04-27 16: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TIM截图20200427160014.png

长芷高速一满载水果的箱式冷藏大货车发生自燃。

红网时刻娄底4月27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迅员 何华雄 刘景才)4月26日,长芷高速一满载水果的箱式冷藏大货车发生自燃,新化县金凤乡消防应急分队接报后快速处置,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通行。

当天中午12时50分,新化县金凤乡消防应急分队接警称,长芷高速K205+485处一满载水果的箱式冷藏大货车(湘AH7275)发生自燃,车身浓烟弥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接火灾险情报警电话后,金凤乡消防应急分管领导伍多德迅速带领队员何华雄与彭巍赶到现场,在金凤乡派出所民警、辅警及坪油村支部副书记戴向明等人的帮助下,迅速组织人员控制现场,设置警戒,阻挡交通,熊熊燃烧的货车引燃了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中堆积的枯枝与干草,在风势的助力下,绿化带上火势迅猛地向东蔓延30多米,距最近停放车辆已不足20米,而此时,路面除应急车道外已一辆紧接一辆停满了车,伍多德身先士卒从戴向明手中接过一把砍柴刀翻过护栏跳入绿化带中砍扫枯木干草,戴向明、彭巍紧随其后跳入砍扫清理隔离带,何华雄将现场秩序维护全部委托给派出所所长何吉雄后,立即跳入绿化带中参与灭火,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将绿化带中的熊熊大火扑灭在隔离带,确保了不再蔓延危害到其他车辆的安全。

14时11分许,娄底市消防支队与新化县琅塘镇消防队赶到时,绿化带中火势已得到控制,绿化带中火苗全部扑灭,货车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但整车水果的损毁已成事实无法挽回,14时20分,自燃货车明火得以扑灭,其间未发生次生事故。自燃货车险情处置完毕后,消防人员对火灾车辆进行降温处置,确认无法复燃后,路政、高警、施救等部门立即展开救援清障工作,组织人员对现场残留物进行清理,并将事故货车拖离高速公路,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经多部门的密切配合、高效处置,此次火灾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该起货车自燃具体发生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何华雄 刘景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