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孝心女孩感动社会 爱心人士助学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王津 2020-04-28 08: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今年14岁的游情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头铺中学初三的学生,几年前,她的父亲因车祸致残,瘫痪在床,母亲离家出走后杳无音信,家里全靠年迈的爷爷奶奶照料。面对艰苦的家庭环境,游情乐观坚强,承担起所有的家务活。

趁着周末,游情一大早就跟着爷爷到地里收油菜籽,在与自己一样高的油菜地里,游情麻利地用镰刀将油菜籽割下,很快,地上就堆满了收好的油菜籽。一天干活八个小时,游情说习惯了就好,不觉得累。

回到家后,还来不及换鞋,游情就赶紧去准备父亲的午餐,将食材用料理机打碎后,游情耐心又细心地喂父亲服食,每喂一口,游情就要帮父亲擦一次嘴。

作为家里的老大,游情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等弟弟妹妹安静下来以后,她才去洗碗,帮奶奶分担家务。小小年纪的她,做起家务来十分娴熟。

害怕家里无法承担自己的学费,游情格外珍惜学习的机会,一有空她就在饭桌上看书、做题,满墙的奖状就是她最自豪的成就。

今年年初,江华瑶族自治县慈善总会通过摸底排查,多次前往游情家中捐赠善款和物资,之后还发动社会爱心人士资助游情。已经退休的李金华了解到游情的家庭情况后,联合70多名战友为游情募集了2万元资金,帮助她完成学业。

目前,县慈善总会和各界爱心人士一共为游情募集到22600元的资金,圆了游情想要一直上学的愿望,也让他们一家人有了一定的生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5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