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㮾梨水厂二期预计下月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2020-04-28 10: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㮾梨水厂二期工程项目采用“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建成后将实现22万吨/天的供水能力,图为项目效果图。水厂供图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4月27日,记者从长沙县㮾梨街道获悉,位于该街道的㮾梨水厂改扩建二期工程项目,目前正在对项目规划总平图进行修改协调,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预计将于5月份开工建设。

㮾梨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系在一期基础上改扩建的续建工程。项目位于东升路以南,佳园路以西,梨江大道以北。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为2020年长沙市重点项目,用地面积约56.23亩,规划建筑物面积约16900平方米。

该项目采用“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其中改造工程包括取水泵房、源水管线、一期及扩建工程建构筑改造。扩建工程包括新建絮凝沉淀清水池、气水反冲洗砂滤池、深度处理组合池、送水泵房、化验楼。

据了解,㮾梨水厂项目共分为两期,一期工程用地面积33.04亩,已于2017年7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㮾梨自来水厂目前供水能力为15万吨/天,建成后将新增7万吨/天净水+22万吨/天深度处理+7万吨/天污泥处置能力。”㮾梨街道产业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在2021年底竣工通水,届时㮾梨水厂将实现22万吨/天的供水能力,远期将再扩建10万吨,达到32万吨/天的供水能力。

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扩大供水服务范围,提升供水能力,将满足㮾梨街道、黄兴会展经济区、空港城片区、高铁会展片区、经开区等部分区域用水需求,与星沙水厂携手保障蓝思科技黄花基地、三一智联重卡等项目的用水需求,有效保障居民生活及工业用水,对助力区域发展,保障水质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我们正在进行项目场地内的腾地、电线迁移和用地手续办理等相关前期工作。”彭哲介绍,目前,㮾梨街道及有关各方正在通过前期场地平整、项目招标等系列工作同步并行的方式,争取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从而确保高效率实现项目开工,按时间节点如期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