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煮茶相聚安化 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 慧婷 刘刚贵 陈渊 编辑:刘慧婷 2020-04-28 13: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8125832.marked.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28125322.marked.jpg

开场舞《风起梅山》。

微信图片_20200428125407.marked.jpg

节目表演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28125331.marked.jpg

文旅项目招商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28125328.marked.jpg

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扶贫示范村授牌仪式现场。

网时刻益阳4月28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刘刚贵 陈渊)梅山之地茶香袅袅,资江之畔绿水盈盈。4月28日,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旅促消费助脱贫行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安化茶乡花海景区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宣布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主持开幕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南省文旅厅与益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这次节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两手抓”“两战赢”的决策部署,对推动“湖南人游湖南”,促进旅游产业复苏,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益阳市展示对外形象的一次重大机遇。

2016年以来,湖南省文旅行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致力打造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遇见安化”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从4月28日至5月5日持续8天。本次节会益阳还创新打造了“1+8”模式,即“1”个安化主会场,“8”个其他区县(市)各举办的分会场活动。

奉茶煮酒迎宾朋,不负春风一场醉。“疫”后之春,相约中国黑茶之乡——益阳安化,在疫消霾散后的最美的季节相遇在益美益阳,在最美的益阳领略神韵安化:漫步茶乡花海,一览云台日出,静观资水悠悠,细品千年黑茶,领略梅山风情。向广大游客集中展示湖南秀美风光、地域文化、民俗民风,进一步打响“锦绣潇湘”“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和“天下黑茶·神韵安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休闲益阳,积极发挥山水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旅游开发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全域旅游。位于益阳西部的安化县,坐落在风景如画的资水之滨,是古梅山文化的发祥地和核心区,是一座文化之城、山水之城、茶旅之城、潜力之城,是益阳市全域旅游最亮丽的名片,始终保持生态立县、致力绿色崛起,构建“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康为延伸”的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新模式。经多年发展,安化已然成为中国生态产茶第一县、黑茶产量第一县、茶叶税收第一县,连续十一年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前十强并在2019年名列第一。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将倒逼湖南省文旅行业转向低密度+高品质的新型旅游发展方式,树立文明、绿色、健康、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形象。乡村旅游契合疫后人们拥抱健康生活的消费需求,已经成为城里人下乡去亲近自然、体验民俗的重要生活方式。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出文旅产业促消费助脱贫行动六项措施:加强省市联动,发放文旅消费券促销费助脱贫;运用文旅进地铁宣传展示平台,通过品牌推广促销费助脱贫;组织旅行社送客入村促销费助脱贫;推动行业协会筹建“锦绣潇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研发中心,通过文旅产品创新促销费助脱贫;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和公益宣传片,营造文明出游、放心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抓文明旅游促销费助脱贫;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通过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消费助脱贫。

瞿海表示,我们热忱欢迎,大家与益美益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一看美景、听一听美乐、尝一尝美食,在身心愉悦、舌尖享受中碰撞出恋恋不舍、回味无穷的火花。我们衷心希望,借力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实现田园兴旺、沃土丰收,有效助推益阳和全省旅游升温、消费回暖、脱贫攻坚、市民增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最大程度激发“旅游+”效应。我们郑重承诺,加倍呵护这方山水生态,竭诚提供更舒心的服务,用心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情、记得住乡愁”的旅游胜地。我们深切期盼,有更多的朋友来益阳、来湖南考察观光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扶贫示范村授牌仪式,推介了湖南文旅资源、项目及旅游促销奖励办法,并现场进行了文旅项目招商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36.995亿元。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与了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巡园、产业扶贫暨特色文旅产品风情街巡街、消费扶贫暨文旅特色产品成果展示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 慧婷 刘刚贵 陈渊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