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重点水域禁捕退捕 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黄婷婷 汪衡 编辑:张立 2020-04-28 22: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推进重点水域禁捕 回收捕捞权证1.4万余本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黄婷婷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在今天举行的湖南重点水域禁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隋忠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全省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隋忠诚指出,湖南重点水域实施禁捕退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当前,湖南在渔民身份精准识别、渔船网具回收拆解、退捕渔民生计保障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

隋忠诚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退捕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摸清渔船和渔民的底数,做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公开透明;要按照国家进度要求,确保如期完成退捕船网回收拆解工作任务,做到应退尽退;要落实好渔民转产安置各项措施,切实保障退出渔民生计;要聚焦生活特别困难等特殊渔民群体,把退捕安置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构建退捕成果巩固长效机制,落实好各类风险防范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黄婷婷 汪衡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8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