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杨林镇:药材种植 增加就业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花 段志红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29 08: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8163738.jpg

4月27日,在杨林镇源头村衡东广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

红网时刻衡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花 段志红 记者 石珊)眼下正值中药材种植的黄金时节,4月27日,在杨林镇源头村衡东广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贫困户王冬娥正在田间忙碌着,她在该公司务工近5年时间,像她这样在基地长期务工的贫困户有6户。

近年来,衡东县立足本地自然资源,大力推动“公司+基地+农户”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发展乡村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衡东广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种植中药材“牛大力”“钻地老鼠”为主,吸纳附近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实现了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公司负责人王仁开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原生态种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经过考察,他发现杨林镇的加工业、种植业比较少,因此他们选择在这里投资中药材种植。公司现有种植基地300余亩,亩产中药材1-1.5万斤左右。目前,基地每天有50-60个工人在劳动,已累计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2000余人次,发放工资二十余万元。

王仁开介绍,牛大力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补虚润肺、祛风除湿、强筋活络的作用,均价为16元每斤左右,市场供不应求。该公司还计划投资1000万,发展中药材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花 段志红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8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