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芙蓉中心学校小学部复学Vlog: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毛兰国 高玉萍 编辑:姜姿 2020-04-29 1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毛兰国 高玉萍 郴州报道

没有一次寒假如此漫长,没有一次开学如此引人关注。

4月27日,是郴州市第四批学生开学的日子。北湖区芙蓉中心学校一至六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正式告别宅家时光,重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芙蓉中心学校全体行政、安保人员以及全体教职员工严阵以待,晨曦微露,清晨7:50分就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等待“神兽”归来;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一点五米是最温暖的距离!”“大家请保持间距,不要拥挤,不要扎堆!”校门口,在老师的叮嘱下,孩子们经过消毒,通过专用通道,在红外线测温仪前驻足停留片刻,经过体温检测后,在变身为“防疫员”“安检员”的执勤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走进阔别已久的教室。

孩子们在教室门口依次排队等候,在班主任处再次测体温。每间教室配有免洗消毒液,备有《晨午检记录本》《因病缺勤追踪记录本》《消毒通风记录本》,班主任给每个学生发放了《防疫宣传手册》以及学生一周的口罩需求量,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或教授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后的收集方法,或温习七步洗手法,或是教授学生在课间和用餐途中如何避免科学保护自己。

学校领导班子还“兵分两路”,深入廖家洞和安源两个教学点进行2020年春季复学工作检查并对防疫工作进行督查。

“为了做好这次开学,我们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扎实严谨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全力以赴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北湖区芙蓉中心学校校长何玉兵介绍,开学前,为避免拥堵,制定了错时作息及错峰上下学时间安排,校方不仅对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摸底,全体教职工还进行了开学模拟演练,学校的工作人员对教室、走廊、食堂、厕所等区域每天两次进行了全面消杀,每处洗手台都张贴了七步洗手法,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学校还通过宣传栏、标语等宣传渠道,加强疫情防控氛围宣传,为师生守好底线、筑好防线,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毛兰国 高玉萍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8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