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智 刘海波 郑仔男 编辑:文建美 2020-04-29 15: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安乡站记者 卢智 刘海波 郑仔男)4月28日,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张阳、章绍君、侯慧明、何国荣、谢铁城、唐志平、刘玉龙、周华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报告,宣读了政协表彰通报,协商通过了章绍君同志代表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唐志平同志代表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安乡县委书记张阳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各位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政协担当、贡献了政协智慧、发挥了政协力量,实施的“双五双十双百”重点活动计划,更是形成了亮点,得到了省市政协的认可推介。

张阳指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能。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重要经验,也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聚焦大局主动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安乡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围绕中心政治协商,助推落实开展监督,深入研究参政议政。三是要加强团结联合,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政治包容性。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要加强思想引领,维护民主团结,汇聚发展力量。四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人民政协为人民。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把群众的愿望收集起来,坚持以民为先,坚持以民为师,坚持以民为亲。五是要紧跟时代要求,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的政协队伍。要讲责任勇担当,重学习强本领,改作风树形象。

张阳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协商、接受监督,将重大问题政治协商纳入党委议事规则和政府工作规则,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深化政协协商议政成果的采纳落实。要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权利,努力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智 刘海波 郑仔男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