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实技培训”成为贫困户脱贫“新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先忠 黄紫玉 编辑:于佳丽 2020-04-24 1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罗先忠 黄紫玉)“去年,村组织我去市工贸学校,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学习养鸡技术,依靠大山面积广的优势,养600只母鸡,每只赚30元,年内可赚2万元,实现稳定脱贫。”4月24日,零陵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质量“回头看”督查人员在大庆坪乡最偏远芬香村核查时,贫困户唐智伟这样回答。唐智伟现年52岁,与年迈八旬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早年因视力不好,小腿摔伤,不能外出务工干重活。

近年来,零陵区高度重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提出个部门的职责要求,乡镇对贫困户农民进行摸底,所需技术逐户逐人——造册登记,区直各部门认真履责,以组织部门牵头,人社部门协调,财政部门提供培训经费,涉农部门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目前,全区组织989名农村党员和农民参加道县市工贸学校实用技术培训,区直涉农部门组织100名技术人员下乡镇、村组织农民实用培训,现场解答农民提出技术难题。有的学员学到技术后,农村党员实行“点对点”帮扶贫困户,并通过培训、示范,调动贫困农民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挖掘贫困农民发挥奋斗的潜在力,从而转化贫困农民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促使全区3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先忠 黄紫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