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耀文 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2020-04-30 11: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模拟险情发生,干部职工迅速集结。

干部职工敲锣、呼喊提醒村民险情来袭。

干部职工帮助群众迅速转移至安全地点。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中,基干民兵迅速扑灭火点。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中,基干民兵现场操作防火灭火器具。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靖州站记者 胡耀文 杨语博)4月27日,湖南省靖州县大堡子镇黄潭村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防火抗灾意识。

此次防汛演练模拟大堡子镇境内普降暴雨,广坪河水猛涨,快接近黄潭村村部附近民居,且房屋后山体处于初期蠕滑阶段,面对突发险情,该镇立即上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时,发出黄色汛情预警警报,启动Ⅱ级防汛应急预案响应。

演练中,疏散转移组,挨家挨户向受灾点群众发出紧急疏散转移通知,并搀扶、背送行动不便的群众,按疏散方案向预定的安全地点转移,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迅速集结到位,对突发疾病及受伤人员实施救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整个演练活动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救援及时,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中,基干民兵通过现场操作防火灭火器具、模拟火灾抢险等拉动演练,有效提高了民兵的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镇、村防汛、防火的能力和抗灾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群众遇到险情时的自救和逃生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耀文 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