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启动“网红助力脱贫发展” 叶红专现身直播间为农产品代言

来源:红网 作者: 朱玉涵 龙寿兵 编辑:张皎 2020-04-29 22: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30日讯(记者 朱玉涵 实习生 龙寿兵)4月29日上午,湘西州吉首市团结广场热闹非凡。一场引领湘西州“互联网+”直播风潮的 “网红助力脱贫发展”行动正式启动,现场还开展了互联网直播带货观摩指导活动。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并现身直播间为湘西农产品代言,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致辞。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副州长吴凌频及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出席。

图片1.marked.jpg

州委书记叶红专在直播间。 杨艳华 摄

叶红专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在直播现场观摩查看。针对直播网红推销的特色农产品,叶红专不时询问了解,并饶有兴致地现场参与直播,为湘西农产品代言,热情与网友互动交流。叶红专指出,“互联网+”机遇推动了脱贫发展。在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全州广大青年胸怀理想、艰苦奋斗,充分展现抱负和激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希望广大青年不断学习互联网思维与技术,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让青春在“互联网+”中熠熠闪光。

廖良辉致辞表示,直播带货模式顺应了疫情期间消费需求向网上转移的趋势。最短的距离使得贫困群众与消费群体直接对接,打响农特、文旅产品品牌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凝聚起社会力量,拉动供需方式转变,共同参与消费扶贫,希望各位网红达人发扬好电商人传帮带的精神,讲好湘西故事,卖好湘西特产,为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力量。

团州委书记张世田介绍了“网红助力脱贫发展”行动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相关要求。他说,今年湘西州多部门联动,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坚持广泛推动和重点扶持相结合,通过技能培训、经验交流、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竞赛等活动,用1年左右的时间,帮扶孵化100名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影响力的网红、100个具有万级粉丝量的终端账号,湘西网红全网流量达到100亿级以上,构建全州网红矩阵。

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湖南卫视快乐购资深购物专家段鸿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介绍了当前网络直播带货相关知识与现状,并现场邀请大家加入到直播中,多参与、多分享、多互动。

图片5.marked.jpg

直播带货之湘西腊肉。 龙寿兵 摄

此次来自湘西州各县市的店铺30余家,酒鬼酒、山谷居民等产品公司也在其中。直播现场的产品价格实惠,且送出了代金券等诸多优惠,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

图片6.marked.jpg

现场扫码购货。 龙寿兵 摄

来源:红网

作者: 朱玉涵 龙寿兵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